赫伯罗特买下德国唯一深水港30%股权
2021-9-30 8:44:06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赫伯罗特确认,它已经获得了德国威廉港(Wilhelmshaven)亚德港区(JadeWeserPort)的30%股份,以及该港口铁路码头的50%股份。

  2006年,德国码头运营商Eurogate与马士基旗下的APM Terminals 合作,赢得了亚德港的特许经营权,其中APM Terminals 占30%股权。未经证实的信源表示,(赫伯罗特收购后)Eurogate 保留了其在该港口和铁路码头的股权,这表明赫伯罗特收购的是马士基的股份,但赫伯罗特没有披露收购的价格。

  亚德港项目2001年获得审批,于2012年开港,当时繁忙的不莱梅港已经逼近容量极限,人们认为亚德港将解燃眉之急。2011年时,专家预测未来10年内德国海港的集装箱处理能力将翻番,而因为集装箱船体积不断膨胀,对海港的要求也水涨船高。

  威廉港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一条吃水18米的航道和23海里的短途航线,还有一个大的(航途)转弯区,相比汉堡港和不来梅港的内河港而言,更有优势。亚德港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芬兰、波罗的海国家、俄罗斯和英国的支线和短途市场提供服务,且通过公路和铁路运输连接腹地。APM Terminals 表示,亚德港占地130万平方米,码头长1725米,处理能力为270万TEU,还有1000个冷箱插口。

  亚德港实施公司监事会主席 Bernd Althusmann 说:“德国领先的航运公司赫伯罗特决定参与运营亚德港,对该港口、该地区、下萨克森州乃至德国北部来说是一个好信号。亚德港是德国北海沿岸唯一的深水港,在集装箱业务中独具优势,赫伯罗特深知这一点,其前瞻性的投资有助于更好地利用该港口的潜力,并积极塑造其发展轨迹。我认为总部分别位于汉堡的航运公司(赫伯罗特)和不莱梅的码头运营商(Eurogate)合作运营亚德港,在当前国际竞争形势下很重要。我们不能单打独斗,而要将不同地点(联合起来),紧密合作,理解为一整个‘德国北部港口’。”

  亚德港实施公司总经理 Holger Banik 也很兴奋:“我很高兴赫伯罗特相中了了德国唯一深水集装箱港的巨大潜力。亚德港凭借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优秀的码头运营商,为大型集装箱船靠泊提供了理想条件。”

关键字:
赫伯罗特 德国威廉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