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5艘!3.85亿美元
2021-10-8 13:49:15 来自:打捞救援船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防务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奥斯塔美国公司(Austal USA)获得了美国海军授予的2+3艘拖曳和打捞救援船(T-ATS)的建造合同,将由Austal USA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造船厂建造。

  据悉,2艘T-ATS的合同价值为1.44亿美元,如果行使另外3艘的选择权,该合同的总价值将达3.85亿美元。这也是莫比尔船厂自去年9月扩张产能以来获得的首份钢制舰船建造合同。

  据了解,该型船总长80米,型宽17.98米,装载量1796吨,排水量5110吨,航速15节,拥有约557平方米的甲板空间,将是一个可拖动重型船舶的多任务平台,通过为远洋舰船提供拖曳、打捞和救援服务,从而支持美国舰队的行动。与此同时,该型船还将执行溢油应急响应、人道主义救援、广域搜索监视等任务,未来甚至还将通过模块化改造增强酒店式服务力和有效载荷能力。

  2020年9月,莫比尔船厂宣布扩大和增强该船厂船舶建造的容量和能力,以便未来全力进军中大型无人舰艇和钢制中型舰船,并涉及更多的船舶修理业务。据了解,此次船厂升级改造共斥资1亿美元,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美国联邦政府拨款以及50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

  Austal USA表示,该T-ATS建造合同的获得将充分填补该公司的业务空缺。目前,该公司濒海战斗舰的生产线即将结束,另有快速远征运输舰项目尚未最终确定。“Austal USA最新的先进封闭式钢铁生产设施将于明年4月全面开放,我们将利用成熟的船舶制造工艺和创新方法,结合精益的生产管理原则、模块化建造方法以及流水线式装配方法建造T-ATS。” Austal USA在声明中指出。

关键字:
美国核潜艇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