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船舶安全管理审核“全国通办”
2021-10-9 8:44:47 来自:二三里客户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阳江海事局获悉,自10月1日起,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实行“全国通办”,船舶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在全国任意靠泊地到港接受审核;同时船舶临时审核发证可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发证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

  据悉,船舶审核“全国通办”是今年交通运输部推出的5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和现行的程序相比,全国通办的政策将极大地便利船舶公司申请船舶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和发证工作,一方面减少船舶滞港待审时间,节约营运成本,另一方面减少对船期的影响,提高营运效率。

  实行“全国通办”后,船舶公司向注册地海事机构提出审核和发证申请,根据船舶靠泊计划和公司实际需求,任意选择在国内靠泊地接受审核。审核和发证申请受理后,公司直接与船舶靠泊地的海事机构商定审核时间和地点即可。

  阳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船舶选择在异地接受审核,发证机构拟请异地海事局审核时,不必再走委托程序,只要从信息系统里将审核任务流转过去,靠泊地海事局就会安排审核组,船舶到港即审。这一便民惠企的政策落地,将极大地方便在阳江辖区进行海上风电施工作业的外籍船舶。

  2021年10月1日起,船舶还可以通过告知承诺方式申请办理《临时安全管理证书》。该负责人介绍,船舶申请《临时安全管理证书》,只需在提出审核和发证申请时,同时提交《海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海事机构即可受理,不再实施现场查验。办结时限由20天缩短至1天内。

关键字:
船舶安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