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南加州发生原油泄漏事故,或为管道遭船锚撞击破裂导致
2021-10-11 8:49:53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海岸日前发生严重原油泄漏事故,严重威胁当地生态环境。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10月9日宣布,在泄漏数万加仑原油之前,南加州的一条水下输油管道可能在几个月到一年内曾经被船锚撞击。

  海岸警卫队调查和分析办公室主任杰森·纽鲍尔上尉说,某种大型船只可能撞击了这条巨大的输油管道,打碎了混凝土套管,但该事件不一定是上周末泄漏原油的管道出现细长裂缝的原因。

  纽鲍尔补充称,这条输油管道去年 10 月时还是完好无损的,此后管道可能被其他船只的锚多次撞击。

  然而,目前没有确认是哪些船只的锚撞击过输油管道。纽鲍尔说:“我们将观察过去一整年的时间里在这条管道上的每艘船舶的活动,以及船锚的每一次近距离干扰。”

  纽鲍尔说,这条海底输油管道被拖拽着移动了 105 英尺(32 米),涉及的是一艘大型船只。据悉,来自洛杉矶和长滩港口并配备多个锚的货船经常行驶过这片海域。

  文件显示,自 1986 年以来,至少有 17 起输送原油或其他危险液体的管道事故与锚击或疑似锚击有关。根据美国联邦机构的记录,在一些情况下,锚撞击造成泄漏的情况从未得到最终证实,例如 2012 年路易斯安那州巴拉塔里亚湾浅水区的埃克森美孚管道泄漏事故。驳船或其他船只直接撞击管道,也被认为是有可能发生的。

  美国海岸警卫队周四发布的视频似乎显示,海底沙地上有一条沟,指向水下输油管道的弯曲处方向。较早的一段视频还显示,输油管道上有一条 13 英寸(33 厘米)的细长缝隙,但没有原油泄漏。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工程学教授、前壳牌石油公司工程师罗伯特·比表示,第二个视频似乎显示海床上有一条拖曳的锚形成的沟渠,并导致管道受损。

  然而,预计调查人员会考虑其他可能移动和损坏管道的力量,包括海床中的水流。“分析的结果需要得到验证和证实。这个过程可能会带来更多问题,”罗伯特说。“裂缝的形状表明它是由管道内部压力引起的。但是,如果这是事实,为什么管道没有更早地发生泄漏?”

  报道称,亨廷顿海滩原油泄漏的规模尚不清楚,但美国海岸警卫队周四将估计范围略微修改为至少约 2.5万加仑(约9.5万升)但不超过 13.2万加仑(约50万升)。

  美国海岸警卫队还表示,已从海洋中回收了约 5500 加仑(20819 升)的原油。目前油污已经沿着海岸向东南扩散,据报道有少量油污已在距离泄漏地点约 50 英里(80 公里)的圣地亚哥县海滩被发现。

关键字:
原油泄露 美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