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吨级新型半潜打捞工程船“华瑞龙”下水
2021-10-11 8:49:53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日,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8万吨级新型半潜打捞工程船“华瑞龙”在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海门基地船坞下水。

  据广州打捞局介绍,作为亚洲第一艘无常规艏楼、四岛式设计的新型半潜打捞工程船,“华瑞龙”采用钢质、全电焊和方型船尾船型,总长252米,型宽60米,型深14.8米。船体为艏艉贯通主甲板,双层底,艏部右舷设有边岛式艏楼,艏部左舷设有两个浮箱,艉部左右舷各设两个浮箱,浮箱均为可拆卸式。

  “华瑞龙”集先进性、智能化、功能多样性于一体,具备10万吨级船舶整体打捞能力,主要用于大型船舶的应急抢险打捞,兼顾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所需大型海上装备、大型船舶的装载与运输等。它的建造对提升中国海上应急抢险打捞能力,促进救捞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字:
半潜打捞工程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