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海员工资!禁止靠港六个月!
2021-10-12 8:43:1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澳大利亚海事当局已禁止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散货船进入该国港口六个月,因为该船违反了《海事劳工公约》,据了解此次事件与拖欠船员的工资有关,并且这些船员的合同也已到期。

  当地时间9 月 6 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 (AMSA) 的检查员在收到有关海员工资不足和遣返等问题的投诉之后,在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登轮检查了散货船“MV Western Callao”号。

  在检查的过程中,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 (AMSA) 发现有明确证据表明与船上 13 名海员的雇佣协议没有得到履行,并且这些海员集体被欠约 40,000 澳元的薪资。检查员还发现了海员在船上工作超过了 12 个月的证据,尽管他们一直承诺在最初的 9 个月合同结束时就会遣返海员。

  最终,AMSA 因该船多次违反《海事劳工公约》(MLC)而扣留该船,并要求运营商支付拖欠海员的工资。

  在卫生官员批准的检疫条件下,这艘船后来被允许驶往布里斯班更换船员。此后,AMSA 收到了船上船员已获得报酬的证据。

  AMSA 的运营执行董事迈克尔·德雷克 (Michael Drake) 表示,散货船“MV Western Callao”号的公司Bright Star Shipmanagement Inc 被发现违反 MLC 已经不是第一次。

  “2020 年 7 月,AMSA 检查了停泊在新南威尔士州肯布拉港的“Western Callao”号,发现有八名海员在船上工作了 11 个月以上。另一艘该公司船只“Furness Southern Cross”号被发现有 10 名海员在船上工作了超过 14 个月。”德雷克先生表示。

  “这是我们今年因严重违反《海事劳工公约》而被禁止靠港的第三艘船只。 ”

  “澳大利亚对少付船员工资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这种行为是极为不道德的,完全违反了《海事劳工公约》。”

  “访问澳大利亚港口的船舶需要注意,如果我们发现故意少付船员工资并试图欺骗澳大利亚当局,他们很可能会受到处罚。”

  德雷克表示,海员们现在正在做出巨大的牺牲,长时间远离家园,只是为了保持关键的全球贸易的正常发展。

关键字:
海员工资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