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黑海造船厂破败不堪,此前仅靠俄订单维持
2021-10-13 13:33:08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11日报道,乌克兰“Hromadske”网站发消息称,位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的黑海造船厂已处于完全破败不堪的状态。

  该造船厂曾是苏联时期唯一一家可以在其船坞建造大型军舰的造船总装厂,如今实际上已不复存在——许多建筑物已被拆毁,设备已被拆除;在法律上也已不存在,在经历破产程序后,法院已经撤销了“黑海造船厂”公司。

  报道称,苏联解体后,该船厂仅靠俄罗斯的订单维持,但在2014年基辅发生政变后,乌克兰禁止该船厂与俄罗斯合作,这也就是这家企业破产的原因。负责相关工作的一名人员表示,该船厂的财产已被出售,所得的1.51亿格里夫尼亚(约3.7亿卢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黑海造船厂的前副总经理诉苦说,不允许离职的工人们进入船厂,说这样做是在“照顾他们的心理”,还称企业的情况与此前战争年代被德国占领的后果没什么差别。

  “乌克兰海事商业新闻”网站主编亚历山大·迪奥尔季耶夫认为,破产的原因是船厂不走运,遇到了老板瓦季姆·诺文斯基。他说道,“诺文斯基的Smart Maritime Group公司接到的所有订单都给了赫尔松造船厂。我认为,黑海造船厂的破产纯粹是一个技术性的时刻,目的是避免船厂回归国有。”

  此前在8月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该国计划到2035年建立一支庞大的海军。他称,乌克兰不能再等20年,等到完全合乎造船要求的基础设施出现,因为其他国家也将开始建造舰队。

关键字:
黑海造船厂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