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货物漂在海上!美国零售商货架即将空空如也
2021-10-14 8:46:54 来自:焦点视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保证供应链顺畅,不少美国零售巨头此前扎堆儿租用集装箱船,自己的货物自己运。

  但此轮供应链紧张的状况,主要由于美国港口出现拥堵,船舶作业受阻。如果港口拥堵情况没有得到缓解,投入更多船舶,只会造成排队船舶的数量继续增加,形成恶性循环。

  当前,美国港口船舶拥堵情况仍在不断恶化,每天抵达港口等待卸货的船舶数量,大大超出离港船舶数量。从美国零售商角度看,高价租船后,仍不得不面对货物延误的问题。库存和销售计划已彻底打乱,未来数月的美国零售市场堪忧。

  据媒体报道,光沃尔玛一家公司,目前就有大量货物运抵美国,但却无法卸货。沃尔玛的货架已经越来越空,商店却束手无策。

  同样,由于库存有限,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店Costco已宣布,限制消费者购买卫生纸、纸巾和瓶装水等日常用品。

  Costcos首席财务官理查·加兰蒂解释说,包括港口拥堵、集装箱短缺以及疫情管制措施等原因,促使该公司做出相关决定。Costco还透露,在租用集装箱和运费方面的支出,已达到原来的6倍。

  美国知名的“一元店”Dollar Tree则表示,将在所有Dollar Tree Plus商店,以高于一美元的价格销售商品,以抵消不断上涨的成本。

  目前,不少专业机构已建议欧美消费者不要再等待购物季,想买的商品赶紧买,说不准哪天就断货了。

  零售业咨询公司Strategic Resource Group总经理Burt Flickinger认为,目前滞留在船上的20%-25%的货物,很可能没法赶上今年的“黑色星期五”(11月26日)。

  Freightwav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raig Fuller则建议:“现在就去买那些很难买到的东西,而不是等到假期。”他预计,玩具、服装和电子产品将成为今年最难买到的商品,供应链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正常。

关键字:
美国 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