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新奥迎来第100艘次LNG船
2021-10-15 8:45:37 来自:舟山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截至目前,累计进口液化天然气647.8万吨。

  昨天下午3时40分许,在海事巡逻艇和渔政艇的护航下,载着15.5万立方米天然气的巴拿马籍LNG船“BISHU MARU”(比舒丸)轮顺利靠泊舟山新奥LNG接收站码头(见图)。这是该码头自开港以来迎来的第100艘次LNG船。

  舟山新奥LNG接收站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及加注项目,已成为浙江省第二大稳定气源,为华东地区天然气迎峰度夏、冬季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最大储气能力可供浙江省约850万户家庭连续使用超40天。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面对海外疫情输入风险的不断加大,舟山率先在行业内以“无接触式作业”模式接卸LNG船舶,并被国内其他接收站借鉴采用。舟山海事局、引航站等部门不断调整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打通海上能源通道。

  “今年6月,新奥LNG接收站二期投入试运营,到港船舶艘次和吞吐量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80%。”舟山海事局执法人员柳亚宾介绍,面对接船频次的进一步提高,海事部门对能源运输船舶采取清单式管理服务,建立LNG船档案库,运行“一船一会”机制,针对性部署进出港交通流组织力量,逐船开展信息排摸和船员管控,严防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同时高效应用“单一窗口”标准版运输工具,全面提高LNG船的进出口岸审批效率。

  据了解,自2018年8月份开港投产以来,舟山新奥LNG接收站已累计安全迎靠LNG船100艘次,进口液化天然气647.8万吨。随着项目二期完成调试并进入试运营,舟山新奥LNG接收站年处理能力有望达到800万吨。

关键字:
舟山新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