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高位回调,后期将如何演绎?
2021-10-19 13:47:05 来自:中国船舶经研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中旬至国庆节假期结束之前,在供需基本面因素的强力支撑下,BDI连续上涨,10月7日升至5650点。具体来说,一方面是由于供应链拥堵导致有效运力不足,如好望角型散货船港口拥堵总量占船队运力比重由9月13日的27.24%上升至目前的32.51%;另一方面是因为铁矿石、煤炭和谷物等大宗商品需求强劲支撑干散货运输市场,特别是欧洲能源短缺、印度煤炭库存告急、中国限电等消息扑面而来,煤炭进口量明显增加,中国今年前八个月自印度尼西亚进口煤炭月平均量同比增加了34%,并且随着铁矿石价格回落,海外各大矿商加紧出货,巴西本月初的周出货量较上月中旬多出200多万吨。但在国庆节假期后,受好望角型散货船运价下行拖累,BDI迅速回调,10月15日已跌破5000点。

  短期来看,大宗货物需求依然强劲,加之干散货运输市场进入传统旺季,并且运力供给短时间无法有效得到补充,BDI大概率将保持相对强势运行,但随着中国有序用电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对钢铁等高耗能行业进行限电限产,中国对于铁矿石的进口需求或将趋弱,近日世界钢铁协会也将今年的钢铁需求增速由此前的5.8%下调至4.5%,并且一旦俄罗斯能为欧洲供应充裕的天然气和OPEC+组织增产以应对能源短缺问题,中国进一步加强监管,打击金融资本投机炒作大宗商品,原油、天然气、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或将消减,进而对BDI形成一定程度下拉。

关键字:
BD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