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路里:供应链紊乱将持续到2022年
2021-10-21 8:48:38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路里集装箱研究部高级经理Simon Heaney近日在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供应链堵塞问题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末得到缓解,但供应链终端问题将持续整个2022年。

  这个预测与Sea Intelligence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观点类似。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集装箱物流供应链要到2022年年底才能恢复正常。

  Heaney表示,

  供应链效率在最近几周进一步恶化。港口拥堵造成船期紊乱,这不是班轮公司能够解决的,因为疫情大大削弱了码头装卸和转运集装箱的能力。

  鉴于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德路里将其对世界港口吞吐量增长率的预测从3个月前的10.1%降至8.2%。这一调整主要归因于供应链瓶颈、能源危机等问题。

  由于第三季度的即期运费远高于此前的预期,德路里预计2021年平均即期运费和合同运费将增长126%。Heaney指出,明年即期运费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合同运费将进一步上升,预计2022年平均即期运费和合约运费将小幅上升6%。

  根据德路里的预测,集装箱班轮公司将在2021年实现1500亿美元的息税前利润(EBIT),2022年的利润有望继续小幅上升。

  Heaney认为,2022年集运市场将继续供不应求,但从2023年起供需关系将发生变化,因为这一轮集装箱新船订单潮将增加运力过剩的风险。

  来源:Seatrade

关键字:
供应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