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深耕造船?聚焦这一领域
2021-10-26 8:50:32 来自:中国船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23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峰会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此之前,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在海浪人工智能预报、无人艇目标识别、船舶行业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对接交流。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太湖实验室建设进程,双方将在深海技术装备领域的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创新共同发展。

  此次签约也是继今年10月16日太湖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华为首次与造船业领域的单位合作。据公开报道,早在2015年,华为就曾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一九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前,也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高校等合作共建5G联合实验室;2019年,华为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等还联合共建了智能制造5G应用创新实验基地。

  据了解,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是江苏省、中国船舶集团、无锡市以建立深海技术科学国家战略力量、建成国家实验室为目标,统筹实施海洋领域重大战略任务的创新载体。实验室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引领,开展基础研究与共性技术、深海运载技术、深海信息与探测技术、深海作业技术、深远海保障装备技术五个研究方向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集成多学科研发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融合体系。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自揭牌以来,一直以创建国家实验室为目标。下一步,太湖实验室将采用“核心+基地+网络”的运作模式,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扩大研发朋友圈,构建涵盖多学科、多领域的创新联合体,形成在深海技术科学领域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关键字:
任正非 华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