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与万华化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28 14:37:45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21年10月20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士基集团战略合作高层会议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万华化学副总裁李立民先生和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女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该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集装箱运输、端到端物流业务、数字化全程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脱碳、项目物流以及集中采购等合作领域,积极探讨构建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促进双方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双方本着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拓展更广阔的业务合作空间。

  万华化学集团副总裁李立民先生表示:

  “

  万华化学的快速发展,源于坚定不移地走全球化发展道路,走自主创新之路,突破了一系列化工关键制造技术。目前万华拥有海内外六大生产基地,在海外主要地区都设有分子公司和办事处服务全球客户,同时提前布局物流仓储设施,搭建全球化运营的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货物交付。马士基有着丰富的端到端综合物流经验和遍布全球的资源与网络,通过双方携手发展,共同为万华的全球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

  马士基与万华化学的合作始于2019年的集装箱海运业务。从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集装箱运输和全球供应链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影响。美国、欧洲和亚洲地区的港口拥堵情况扰乱了班轮既定船期,船期延误给客户的供应链造成了不利影响。马士基依托全球航线优势,为万华提供覆盖多个航线的有效率的集装箱运输服务和端到港的内陆延伸服务。双方不断寻求并深化集装箱运输及海运延伸服务等领域的合作,除了拖车运输以外,在报关、仓储、空运、国内外铁路等领域及目的港全程服务达成合作意向,目标是建立和完善供应链全流程合作体系。

  随着双方各业务领域合作的深入合作,双方不断探讨数字化转型创新,推进双方业务系统的数据互联互通,以及物流全程可视化。基于马士基在供应链信息化搭建方面的平台优势,万华将与马士基一起探讨就端到端全供应链物流管理的信息化方面如第四方物流管理、电子化提单、区块链以及相关拓展领域展开合作。马士基通过信息化平台,向万华提供更加完善高效的服务。

  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女士认为:

  “

  马士基作为一家综合性的集装箱航运物流公司,始终致力于连接并简化全球供应链,助力客户成长及繁荣发展。万华化学作为马士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双方能够把合作全方位覆盖海运、集卡运输、铁路运输、仓储配送以及海外的物流体系搭建,通过数字化革新技术的支持助力万华的全球化战略发展布局。

  ”

  会上,双方就疫情新常态下物流供应链市场情况、如何帮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等话题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关于万华化学集团: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产业集群。万华拥有烟台、宁波、四川、福建、珠海、匈牙利六大生产基地及工厂,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运营网络;此外,烟台、宁波、北京、北美、欧洲五大研发中心已完成布局,并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及办事处。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2021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中,万华以2020年销售额106.3亿美元位列第29位。2021年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万华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突破了1000亿元的规模, 净利润195.4亿。

关键字:
马士基 万华化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