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只等待40天未靠泊!港口拥堵水平再创新高!
2021-10-29 8:44:57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乔-拜登10月早些时候下令加州港口七天二十四小时开放,以缓解供应链拥堵问题,然而最新数据显示,由于集装箱周转速度慢、仓库爆满、卡车司机短缺等一些列问题,货运拥堵的问题仍未改善。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航运巨头马士基公司的数据,在其位于加州长滩港的巨型码头上,约有一半的卡车司机周五(10月22日)没有按约定时间取货。专家说,卡车司机没有出现是因为他们没有可用的货车底盘来装载货物,或者是因为仓库已满。此外,货运行业仍在努力解决创纪录的司机短缺问题。

  上周末(10月23-24日),在拥挤的南加州港口等待停靠和卸货的船只数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表明自拜登的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的货运时间表生效以来,情况并没有改善。白宫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这个新的时间表,以帮助缓解港口拥堵。由于全球供应链危机,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堵塞状态。

  拥堵还在继续恶化,据洛杉矶港signal平台10月28日的最新数据,目前光在洛杉矶锚地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就达到38艘,在港外等待的船舶达到9艘,平均等待靠泊时间增至13.4天。一艘"Sinotrans Bangkok"的集装箱船已等待靠泊达40天。货量还在继续增长。

  内部人士说,拜登的24/7货运计划无法解决当前的供应链堵塞问题,因为这项计划并没有解决整个供应链的结构性问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马士基北美区域总经理Narin Phol周一(10月25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说:“全时段的操作水平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实施的简单解决方案,也不可能能解决更广泛的运输能力挑战,以及卡车、仓库和工人等一系列短缺的问题。”

  美国港口货车组织(Harbor Trucking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Matt Schrap最近对彭博社说,卡车司机也在努力为新的集装箱腾出空间,但不得不先解决回到港口的空集装箱问题。Schrap说:“我们正在耗尽空间,这些集装箱只是被堆积在一起。”

  另外,美国目前还缺少8万名卡车司机,这意味着总是没有足够的人去收集堵塞在码头上的货物。

  周一,加利福尼亚港口宣布,他们将对留在码头上数天的集装箱征收新的罚款。但业内人士质疑,这些费用最终会简单地转嫁给已经支付天价运费的零售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The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说:“诸如底盘可用性和空集装箱退货等关键问题仍然需要解决。我们鼓励海运公司继续与进口商和卡车司机合作,尽快运输货物,而不是仅仅转嫁收费成本,这只会进一步加剧问题。”

关键字:
美国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