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艘集装箱船在新加坡港“排起长龙”
2021-11-4 13:48:08 来自:海运圈聚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集装箱在从新加坡到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海港堆积起来,全球最大的航运枢纽正遭受严重的拥堵。

  周一,有53艘集装箱船停泊在新加坡附近,比正常情况下多出22%,达到自彭博社自4月份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数字。

  上周,新加坡新冠病例数“异常激增”,集装箱船立即开始“排队”等泊。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数据,该国周三(10月27日)报告了5324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是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记录。27日新增1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46例。集装箱船的等泊从周五开始,并在周末持续,甚至超过了之前在7月21日台风过境上海时创下的45艘集装箱船等泊记录。

  如同其他集装箱枢纽,新加坡依赖于微妙的物流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中,突发恶劣天气或其他港口出现新冠病例都将产生广泛影响。两周前,台风“圆规”(Kompasu)迫使船只离开香港和深圳,周一,香港和深圳港口的拥堵率仍比正常水平高出10.4%。

  东南亚其他几个港口也出现拥堵。周一,马来西亚巴生港报告的拥堵率比正常情况下高出14.5%,丹绒佩勒帕斯港比平时高出29.9%。雅加达的集装箱枢纽丹戎普里奥比正常水平高出6.7%,马尼拉高出6.5%。

  在太平洋的另一边,洛杉矶和长滩双港至少有79艘船只在南加州海岸外等待,美国最繁忙的进口中心仍在昼夜不停地处理积压的货物。

  美国第四大港口萨凡纳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处理拥堵问题,上周三等待停靠的船只达到了28艘的最高水平。

  在欧洲,希腊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周一迎来了4月至10月的高峰,有18艘船停泊在港口等待,前往该港口的船只排成了长龙,一直延伸到爱琴海。

关键字:
新加坡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