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3人死亡!NTSB:渔船船长与油轮相撞前未做出任何回应
2021-11-5 14:06:2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NTSB近日公布了对在美国加尔维斯顿附近的一艘油轮“Bow Fortune”号与渔船“Pappy's Pride”号发生碰撞事故的调查结果。

  该机构的结论是,渔船“Pappy's Pride”号的船长在事故发生前未能及时对来自油轮“Bow Fortune”号的警告信号和 VHF 呼叫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2020 年 1 月 14 日下午,油轮“Bow Fortune”号驶往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港。航道入口外有雾,但引航员报告港口内能见度良好,他和船长决定继续前行。在船头设置了瞭望并打开了雾号,他们在下午大约 15:08 进入了航道入口外海域。

  与此同时,渔船“Pappy's Pride”号出航,驶向大海。当时能见度很差,估计只有几百米。15:34 ,渔船离开锚地,从北面前往航道,这条航线将靠近油轮“Bow Fortune”号的船头。

  15:35 ,油轮“Bow Fortune”号的引航员在 VHF 上呼叫渔船“Pappy's Pride”号,转向右舷以避免碰撞并减速到一半。一分钟后,他鸣笛五短声,并再次向渔船“Pappy's Pride”号呼叫。

  到 15:37 ,渔船“Pappy's Pride”号快速接近油轮。引航员第二次鸣笛五短声,并且第三次用 VHF 呼喊渔船。几秒钟后,油轮的船头撞到了渔船,导致渔船“Pappy's Pride”号倾覆沉没。

  渔船“Pappy's Pride”号上一名水手被路过船只从水中救出,另一名水手的遗体被美国海岸警卫队响应船找到。其余两名船员的遗体也在 1 月 30 日打捞失事的船只时被打捞上来。

  NTSB 指出,渔船“Pappy's Pride”号当时有多次避免碰撞的机会,包括功能正常的 VHF 无线电、ARPA、AIS 和电子海图系统,但船只似乎没有对油轮“Bow Fortune”号的出现有任何回应或者是与引航员有任何沟通尝试。

  这艘渔船的船长在航行过程中负责指挥,该船的 AIS 轨迹线显示,他在事故发生前的几分钟内一直在积极地掌舵——但他没有采取任何避让行动或做出回应。

  NTSB 总结道:“渔船“Pappy's Pride”号的船长可能不确定要采取什么行动,或者无法应对不断发展的情况。” “沟通,尤其是在能见度有限的情况下,是保持有效瞭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渔船的出港航线与油轮过近,导致了碰撞发生。”

  另外,NTSB 指出,船长未能减速或做出反应可能是由于健康状况。调查人员发现,他在出海前三周曾有过轻微中风的症状,住院三天后病情有所好转。

关键字:
渔船船长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