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船员维权难问题 台州海事有妙招!
2021-11-12 14:25:27 来自:中国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切实履行国际劳工组织《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保障台州地区海船船员的合法权益,实现矛盾早调处、早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台州市委政法委、台州海事局、宁波海事法院、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台州市海船船员维权服务协作机制实施意见》,创新将海船船员维权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地方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建立过程

  自今年3月以来,台州海事部门多次对接走访台州市委政法委、宁波海事法院、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并组织各方召开集中办公会议,成功推动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海船船员维权服务协作机制,打造海事服务“枫桥经验”。

  可能船员朋友想问:

  这对船员维权有什么帮助呢?

  下面请看

  《台州地区海船船员维权服务协作机制》

  解决船员维权三大“痛点”

  #1

  解决找谁维权的问题

  《台州地区海船船员维权服务协作机制》通过在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内设台州地区海船船员维权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台州地区船员与船东及派遣机构之间的船员维权服务保障。同时建立专群结合、类型多样的海船船员维权服务特邀调解员库,参与相关船员维权调解工作。

  #2

  解决去哪维权的问题

  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以随叫随驻形式入驻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现与台州基层劳动纠纷治理体系互融互补,打造海船船员维权服务“枢纽站”。

  #3

  解决调解流程的问题

  海船船员维权纠纷经调解成功的,移交宁波海事法院出具调解、撤诉或司法确认裁定等法律文书;调解不成的,由台州市海员管理协会移交宁波海事法院进行诉讼立案。

  维权服务机制流程图

  自海事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浙江海事始终坚持以执法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目标和要求,着力解决海船船员劳资纠纷、保险理赔、人身伤亡赔偿等涉及船员权益保障的维权难问题,接下来将持续关注船员维权问题,切实维护船员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海上劳动关系。

关键字:
船员维权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