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港和威廉港要合并了?
2021-11-19 15:28:49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国两大集装箱码头运营商汉堡港口与仓储物流公司(HHLA)和欧门集团(Eurogate)可能会在年底签署了一项酝酿已久的协议,但协议不会是直接合并。

  HHLA集团首席执行官Angela Titzrath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提出了合作的想法,当时参会的还有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德迅公司海运部主任Otto Schacht和戴姆勒股份公司运输与物流部主任Eva Combach。

  Angela Titzrath说:“我认为,如果各方都有诚意,那么就有可能在年底前签署一份意向书。”她赞成汉堡港、不来梅港和威廉港的8个集装箱码头之间进行某种“合作”。

  这样的业务模式很可能不会违反德国和欧盟的反垄断法,因为船公司已经参股运营了各个码头:赫伯罗特在汉堡港CTA码头和威廉港,地中海航运在不来梅港,以及中远海运在汉堡港CTT码头。Angela Titzrath说:“我们必须向客户学习,航运公司们组成联盟,但仍然各自保持了竞争力,我们也要克服摆在面前的高昂总体成本。”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和ISL公司代表HHLA集团进行了一项研究,欧门集团也参与其中。他们发现合作会带来各方共赢,可以作为德国腹地与门户港不在同一地的可持续性替代方案。

  不过合作的谈判注定困难重重,因为各大码头分别由私营公司(Eckelmann,欧门集团的股东之一)和国有公司(HHLA和BLG,BLG是欧门集团的另一股东)运营。决策也不仅仅取决于各公司的管理层,也要得到汉堡、不来梅以及下萨克森州政府的首肯。不过意向书一旦签订,双方将立即进入尽职调查阶段。

  支持密切合作的人认为,德国北海诸港的竞争对手不是彼此,而是鹿特丹港、安特卫普港、格但斯克港以亚得里亚海的新兴门户(如科佩尔港)。一旦赫伯罗特和The Alliance航运联盟的其他成员从2023年起,直接停靠威廉港,汉堡港看起来将失去相当大的吞吐量。Klaus Michael Kühne作为德迅公司的大股东和赫伯罗特的主要股东之一(持股30%),在这一问题上举足轻重,而他是汉堡人。对于需要大幅削减成本的欧门集团来说,情况也很紧迫。

关键字:
汉堡港 威廉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