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连续5天个位数 一国际船舶16位船员确诊
2021-11-22 14:04:51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病例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

  截至2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098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46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3例,累计确诊9997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连续5天个位数 中高风险地区68个

  中国内地20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从11月16日以来,连续5天保持个位数,连续两天低于5例。

  随着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两地20日晚从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降至5个,其中辽宁省2个,均在大连庄河市,河北、黑龙江、四川3省各1个。

  截至21日17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68个,除5个高风险地区外,中风险地区63个,分布在北京、辽宁、黑龙江、江西、河南、四川、云南7个省市,其中辽宁省大连市中风险地区达48个。

  另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20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3074.3万剂次。

  大连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吁全市老年人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内地20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辽宁(3例,均在大连市)和云南(1例,在德宏州陇川县),均为集中隔离点的密接人员。

  大连市成为中国内地近期唯一一个每日均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地区。大连市21日发布通告,该市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其中金普新区2个,甘井子区1个。至此,大连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48个。

  北京市20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5天零新增。北京市卫健委21日通报,截至20日,北京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11.41万剂次,累计接种2177.99万人。北京市卫健委还与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联合发布《致全市老年朋友一封信》,呼吁全市老年人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快递和外卖配送人员防控指引(第四版),要求企业应按相关规定,组织所有员工进行全程新冠疫苗的接种,做到未全程接种者不得上岗。

  黑龙江黑河、河北辛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20日24时,黑龙江省、河北省分别连续5天和6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作为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黑龙江省黑河市和河北省辛集市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黑河市日前已下发城区小区分期解控工作的通知。为保障当地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自11月21日起,该市市区内部分符合要求的超市、药店开始对小区内居民售卖生活物资。

  辛集市21日发布公告,即日起对全市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区域,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居民(村民)出行和交通出行秩序,逐步恢复商业服务业经营,稳步启动企业复工复产。

  但公告称,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等仍暂缓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一抵达连云港的国际船舶16位船员确诊

  江苏省连云港市20日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11月13日抵达连云港的一艘国际船舶上的船员。至此,该船23名船员中,已有16人确诊。

  据此前通报,11月16日,连云港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均为中国香港籍国际船舶船员,均为中国籍。该船11月7日从菲律宾驶出,11月13日抵达连云港赣榆港。在对23名船员实施入境卫生检疫后,发现14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阳性,16日14名船员被诊断为确诊病例。随后,经对该船在隔离观察期的船员进行采样检测,发现2名船员核酸阳性,20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16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该船剩下7人在继续隔离观察中。

关键字:
国际船舶 船员确诊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