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实现2艘LNG整船同日出坞 中国船舶沪东中华建造效率全球领先
2021-11-24 13:35:51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3日,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岛厂区的2号船坞内,出现了一艘174000立方米LNG船、一艘79960立方米LNG船、半艘174000立方米LNG船3船起浮,2船双双牵引出坞的盛景。这是沪东中华历史上首次实现2艘LNG整船同时出坞的创举,标志着中国LNG船建造技术从跟随到领先的历史性跨越。

  为深圳燃气建造的79960立方米LNG船2号船,在坞内阶段就完成了所有绝缘箱安装、3个液货舱主层殷瓦施工,以及全船低温管除泵塔区域外全部安装到位,而且首次实现泵塔在坞内吊装等一系列关键工序,其整船的完整性达到历史最佳,甚至超越国外某些船厂。建造团队表示,在一系列优异业绩加持下,他们有信心在该船出坞6个月就能完成交付,创造全球江海联运型最大LNG船最快建造纪录。

  为中石油国事建造的174000立方米LNG船首制船,其出坞的完整性同样令人振奋。据统计,全船30个舱室密性验收提交,19个舱室强度试验提交,上层建筑设备安装完成率达到90%。

  为了实现3船起浮、2船出坞的重大生产节点,沪东中华以“四创”工程为引领,将党建活动深入到生产一线,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前做好生产策划,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克服多型船在坞内并建所带来的一系列困难,以及物量和劳动力的不均衡性,确保各船达到出坞和起浮的技术标准和要求,最终创造了中国大型LNG船建造史上的又一个首次。

  沪东中华坚持运用系统工程方式,持续优化生产管理体系,注重安全质量管控,不断创新挖潜突破,建造周期大幅缩短,新的纪录不断呈现。“沪东中华二合一”试航模式成为业内范例和标准。

  LNG-FSRU提前5个月交付,码头周期缩短至10个月,达到和韩国同步水平。全能型LNG加注船“天然气·活力”号,“吞吐”速率全球第一,技术指标全球领先。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沪东中华在LNG船建造的技术难度、效率和质量上都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彰显了中国品质、速度和荣耀。

关键字:
沪东中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