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 为缓解供应链危机而加大投资力度
2021-11-24 13:35:51 来自:地中海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领先的货运物流公司之一MSC地中海航运公司将在船舶和航线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以帮助客户应对全球供应链危机,MSC首席执行官Soren Toft 表示。

  自 2019 年以来,MSC 已将其海运运力提升了 22%,新增了 11 条海运干线并不断发展铁路运输服务,以应对这场让物流问题成为众多国际公司议程之首的危机。

  Soren在11 月 11 日 英国《金融时报》主办 “全球贸易的奥秘” 在线峰会上表示:“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最为重要的是保持在售产品货源充足从而抓住销售机遇,而不是需要计较各大陆之间的集装箱运输成本。物流问题在我们客户的行政层面显得尤为突出。”

  供应链危机的源头

  Soren将当前的供应链问题追溯到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低迷的市场需求,以及随后跨太平洋贸易的迅速反弹。仅2020 年下半年,MSC所见的客户货运需求几乎相当于公司通常全年所应对的需求,美国消费品进口激增是导致当前供应链危机的关键因素。

  Soren向商业、金融业和公共政策等机构的高层们展示了MSC 船队的相关统计数据,以及疫情引发的供应链危机给集装箱航运公司带来的巨大压力和对其日常运营的影响。

  例如,为了应对激增的货运需求和拥堵港口的低效运作,MSC在每一条往返航线上平均新增了一艘船舶。

  由于港口的拥堵现状,MSC 班轮在进入泊位之前需要在港口外排队等候更长的时间。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前9个月MSC 船舶停靠港口的平均等待时间延长了59%,与此同时, MSC船队在港口滞留的时间增加了5565天。

  美国基础设施

  Soren总结道,通过对码头自动化和改善陆侧网络等港口基础设施的投资是解决美国供应链困境的关键,航运公司不能再继续将船舶发往同一港口,尤其是当卡车运输资源短缺的时候。

  “洛杉矶-长滩港已经被目前的货物数量压垮了,” Soren指出,“码头的集装箱亟待提取,卡车运输需要增加更多的人手,仓库操作也需投入更多的人力资源。这样才能逐步解决问题。”

  Soren补充道,2020 年最初的货量激增是由美国消费者带动起来的,长滩港是当今的关键瓶颈之一,这场供应链危机是一个真正的全球现象,不仅是在美国,还涉及欧洲、亚洲及其他地区。据估计,今年全球贸易将增长 5.9%,2022 年将增长 4.9%,供应链的巨大压力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我们预计如此大量的货运需求还将持续到明年,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务必寻求解决方案以应对这些供应链问题,” 他表示,“我们所面临的供应链挑战,是前所未有的。”

关键字:
MSC 地中海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