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将1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
2021-11-26 8:39:26 来自:物流巴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和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其中包括12家中国企业。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声明,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和个人将受《出口管制改革法案及其实施条例出口管理条例》 ( the 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 ,EAR)约束的物品的出口、再出口和国内转移限制。对于在此最终规则中添加到实体列表中的实体,工业与安全局强加了适用于所有受 EAR 约束的项目的许可要求。此外,对于出口、再出口或国内转移到本规则中添加到实体列表的实体,没有许可证例外,工业与安全局对这些实体实行拒绝推定的许可审查政策。

  此次列入“实体清单”主要为量子计算和芯片企业,其中2019年就被列入名单的嘉兆科技(Corad Technology Limited),此次再有3家子公司被列入名单,包括包括:嘉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orad Technology (Shenzhen) Ltd.)、嘉兆科技有限公司新加坡(Corad Technology Pte Ltd.)、嘉兆科技有限公司日本(Corad Technology JapanK.K.)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国科微(Hunan Goke Microelectronics)和科创板上市公司国盾量子(QuantumCTek Co., Ltd.)及子公司上海国盾量子(Shanghai QuantumCTek Co., Ltd)也在名单当中。截止记者发稿,两家公司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盘面上,国科微今日股价大跌,截至收盘“20cm”跌停。

  国盾量子高开低走,盘中一度涨近4%,截至收盘,涨幅收窄至1.5%。

  除此之外,名单还包括杭州中科微电子有限公司(Hangzhou ZhongkeMicroelectronics Co., Ltd)、西安航天华迅科技有限公司(Xi’an Aerospace Huaxun Technology)、云芯微电子科技(Yunchip Microelectronics)、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efei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Physical Sciences at Microscale, QuantumCTek Co)、陕西智恩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haanxi Zhi En Electromechanical Technology Co., Ltd.)、保利亚太实业有限公司( Poly Asia Pacific Ltd., (PAPL)、峰泰有限公司(香港)(Peaktek Company Ltd.)、新华三半导体(New H3C Semiconductor Technologies Co., Ltd.)。

  商务部: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12家中国企业因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外交政策被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美国商务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单,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世界经济复苏。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随意出台制裁措施,严重缺乏事实依据,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关键字:
实体名单 美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