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亿美元!中国船东总资产升至全球第一!
2021-11-26 14:16:36 来自:海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电商平台海运在线获悉,按船队价值计算,目前中国已超越长期以来的领导者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船东国!咨询公司VesselsValue最新数据显示,由于今年集装箱船价值大涨,中国航运资产总值已经上升到1910亿美元。“中国拥有最多的集装箱(船舶),最近运价和船舶价值激增,助推中国船队价值上升到首位。”

  而日本船东资产总额为1870亿美元,今年1月以来增加了700多亿美元。其资产价值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散货船、LPG(液化石油气)船和汽车运输船市场的发展。

  希腊船东拥有1458.87亿美元的船队,名列第三。美国、新加坡、德国、韩国、英国、中国台湾和挪威,分列第四到第十位。

  今年以来散货船运价大幅上涨,其中海岬型54-TCA从16,656美元上涨到10月份的最高点86,953美元,带动散货船价值显著增长。在过去10个月内,中国散货船队总价值从280亿美元上涨到530亿美元,几乎翻了一番。

  中国在集装箱船(788 亿美元)方面领先,在散货船(532.1 亿美元)方面排名第二。希腊船东控制着最大的油轮船队(415.5 亿美元)和LNG 船队(191.1 亿美元)。日本在散货船(629亿美元)方面排名第一,在LNG运输船(181.3亿美元)方面排名第二。

  中国之所以超过日本和希腊,成为世界第一大船东国(按照船舶总价值进行排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则是因为中国船东在2021年订购了数百条新船——主要是集装箱船,一则是因为集装箱船的估值提高了——海运价格数倍上涨,拉动了集装箱船估值的提高。

  和中国船东不同的是,希腊船东偏爱大型散货船和油轮,而中国船东更偏爱大型集装箱船。如果未来1-2年石油运价上涨的话,希腊船东拥有的船队,估值也会提升,或许还会抢回世界第一船东国的桂冠。

关键字:
中国船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