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2021-11-29 8:40:59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实时生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14时29分,宁波舟山港今年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73万标准箱,超去年全年总量。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应对外贸高速增长带来的运输压力,以“硬核”力量助力全球物流链、供应链畅通。

  据介绍,宁波舟山港对外持续织密航线网络,航线总数升至287条,较2020年末净增27条,创历史新高;对内持续发力海铁联运、江海联运及海河联运等多式联运通道建设,成功开行晋浙海铁联运班列,搭建西安国际港—宁波舟山港陆海联运大通道,新启动船公司海铁专列,并加密渝甬、蓉甬等多条班列,业务已辐射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1个地级市。

  与此同时,宁波舟山港与杭甬两关共同探索实现义乌第六港区监管新模式,全面实现第六港区集装箱“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出口集装箱到达义乌海关监管场地即可实现宁波母港放行。

  宁波舟山港还紧抓浙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窗口机遇期,以智慧港口建设为示范引领,持续为港口发展赋能,包括积极探索前沿技术,重点推进梅东、甬舟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以及鼠浪湖智能化散货码头等智慧港口试点项目建设。

  此外,宁波舟山港不断迭代更新自主研发的具备千万级标准箱支撑能力的集装箱码头生产操作系统(n-TOS),持续推进“无纸化”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智能理货“规模化、全覆盖”。

关键字:
宁波舟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