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关闭的港口即将为海上风电服务
2021-12-7 8:48:19 来自:龙船风电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英国的Ardersier港口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钻井平台制造厂之一,雇用多达4500名工人,现在将被改造成欧洲第一个完全循环的能源过渡设施,旧的石油钻井平台将被回收利用,为浮动海上风电场奠定基础,此举预计将产生数千个就业机会。

  该项目耗资2000万英镑(2350万欧元),为期9个月的“资本疏浚”工程即将开始,预计将清除250万立方米的沙子。

  据了解,位于因弗内斯附近Moray Firth海岸的Ardersier港口于20年前关闭,该港口占地面积超过400英亩,码头面积超过1公里,是英国最大的棕地港。

  该港口由土木工程公司Careys的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里根(Steve Regan)和商业伙伴托尼·奥沙利文(Tony O’Sullivan)拥有,后者在今年早些时候购买了该地块,但收购费用并未披露。并在今年五月成立了新公司Ardersier Port,该公司已制定计划改造该港口,用于回收已停产的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致力于为未来的浮动海上风电场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未来五年内,该港口的所有者将交付一个石油钻井平台退役设施和一个回收能源废物的设施。此外,还将交付一座由海上风能和废弃能源提供动力的耗资3亿英镑的绿色钢铁厂,以及一个专门的浮风混凝土海上风机基础制造中心。

  据业主称,这将创造英国最大的浮式风力基础制造,制造和组装设施,预计到2050年,海上风电市场将为英国经济提供29000个工作岗位和436亿英镑。

  Ardersier港口已经与浮风开发商BW Ideol达成协议,保证其独家进入该港口制造混凝土浮风地基。

  值得注意的是,BW Ideol是浮动能源联盟的三个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已承诺在苏格兰制造所有浮动混凝土基础。

  BW Ideol的首席执行官Paul de la Gueriviere说:“大型基础设施的缺乏是英国市场发展计划所需的漂浮地基数量的瓶颈。Ardersier港口或许能够突破这些瓶颈的限制。”

  Ardersier港口的计划得到了OGUK的支持,OGUK是代表英国海上油气行业的行业组织。

  OGUK退役经理Joe Leask表示:“该组织已与政府签署了北海过渡协议,承诺帮助国家减少排放。这将包括建造更多的风力涡轮机,以及收集二氧化碳和从天然气中生产氢气的设施——所有这些都需要新的海上基础设施。”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宣布了高达1.6亿英镑的新资金,以启动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大规模海上浮动风力港口和工厂,预计Ardersier港口将竞标这些资金。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夸腾表示:“浮动海上风电是释放英国庞大风能资源的关键,特别是在苏格兰和威尔士海岸周围的深水域。”

  英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利用海上风力发电40GW,高于目前的10GW,称这将足以为英国每个家庭供电。浮动风电场预计将占其中的1GW。

关键字:
英国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