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费上涨或延续到明年春季 行业高景气延续
2021-12-8 13:33:53 来自:财联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宁波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11月份,泰越航线运价指数环比上涨了72.2%,最近一周,新马航线运价指数环比上涨了9.8%。

  业内专家表示,东南亚的复工复产使得需求增多,运价超预期上涨。东南亚运价暴涨的同时,此前刚刚退烧的中美运价近日出现小幅反弹。12月3日,反映即期运价的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4727.06,比一周前上涨125.09。

  业内人士称,主要是越南以及泰国,包括印尼、马来西亚的一些港口,这些港口运价普遍已经涨到了3000美元以上。在疫情前这个运价可能只在200到300美元的水平,在疫情期间到了1000多美元,最高在2021年春节左右出现过2000多美元的行情,目前的价格应该是疫情以来的最高点。

  机构指出,如果冬季国外疫情反复,那么出口和集运需求将增加。一是疫情加重会促使欧美商品消费和商品进口增加;二是零售较快增长带动补库存,进一步推动进口和运输需求增长;三是海外疫情加重,会导致中国出口份额上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中远海能是全球第一大油轮船东,共拥有和控制油轮运力165艘,2491万载重吨。

  中远海控旗下自营集装箱船队运力约303万标准箱,据Alphaliner数据统计中远海控集装箱船队规模继续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关键字:
海运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