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航运MSC出价67亿美元收购Bolloré物流非洲业务!
2021-12-21 13:47:51 来自:海运电商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周一,总部位于法国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波洛莱集团(Bolloré Group)宣布,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已向其非洲子公司发出收购要约。

  目前,BOLLORÉ官宣表示已收到MSC关于购买BOLLORÉ AFRICA LOGISTICS报价!BOLLORÉ已授予要约人独家限时收购权!

  Bolloré Group宣布,它已收到集装箱运输和物流领域的主要参与者MSC Group的收购要约,以收购Bolloré Africa Logistics 100%的股份,包括Bolloré Group在非洲的所有运输和物流业务。

  扣除少数股权后的企业价值为57亿欧元!

  此举是海运承运人和码头运营商更加垂直整合货运和物流供应商以实现收入来源的多样化,并根据不同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整体供应链解决方案趋势的一部分。疫情期间供应链中断提高了对拥有货运战略和能力选择的兴趣。

  总部位于瑞士的MSC集团提出以57亿欧元(67亿美元)的估值收购Bolloré Africa Logistics的100%股权,其中不包括公司少数股东权益。

  Bolloré集团表示,已授予MSC集团至2022年3月31日进行谈判和综合评估的专有权。最终协议取决于与工会的协商和Bolloré公司内部的重组。该交易的完成将需要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根据咨询公司Armstrong & Associates的数据,Bolloré是全球第21大物流供应商,2020年的营收为53亿美元。

  MSC已经拥有一个名为MedLog的物流部门,该部门利用自有资产和合同资产的组合,为签订门到门交付的合同客户提供内陆卡车、铁路和驳船运输服务。该公司还经营集装箱货运站,在那里可以进行卡车转运,并对集装箱进行装箱和卸货。MedLog还是一家合同物流供应商,负责规划和管理从原产地到目的地的货物配送。

  Bolloré集团是亿万富翁Vincent Bolloré家族旗下企业,其非洲公司在非洲的42个港口开展码头经营、船舶代理等业务,主要管理中非和西非的16个集装箱码头,7个滚装码头等。

  Bolloré集团成立于1822年,目前主要包括交通物流、通信、电力存储三大业务板块。其中,交通物流是该集团的重要板块之一,在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4000名员工。2020年,该业务板块营业收入为58.2亿欧元,EBITA为5.51亿欧元。

  今年,海运公司在物流领域掀起了一股并购热潮。今年早些时候,CGM成立了一家航空货运部门,并于本月收购美国合同物流和电子商务专家Ingram Micro(英迈国际)的电子商务和生命周期业务。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Maersk)达成了一项收购德国货运代理公司Senator International的协议,并正在扩大其内部货运航空公司的规模。今年早些时候,它收购了欧洲的三家电子商务公司。

  全球港口运营商PSA International(新加坡港务集团)也计划明年收购总部位于费城的货运代理BDP International。

  创纪录的利润使海运承运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收购扩张欲望。

关键字:
Bolloré物流 地中海航运MSC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