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运成本继续上升
2021-12-22 14:21:39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供应链成本飙升,随着承运人正寻求大幅提高明年的合同价格,贸易公司即将迎来明年航运和物流价格更大幅度的增长。

  海运市场大多数的定价通常在长期合同运费和现货市场运费之间,后者对需求的变化和运力的可用性更加敏感。今年以来,海运现货市场运费急剧上升。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高涨的需求仍然远远超过运力,承运人在谈判新合同时有提价的筹码。海运高管表示,大多数货运合同是每年谈判一次,尽管许多大型托运人可能与各种承运人签订了多年的协议。预计许多年度合同中的运费与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协议相比将翻倍,当时供应链尚未受到拥堵影响。

  挪威运输数据和采购专家Xeneta表示,根据通常在年初为航运旺季谈判的年度合同,海运集装箱运费可能会创下纪录。

  Xeneta说,本月早些时候从上海运往洛杉矶的40英尺集装箱的现货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75%。Xeneta首席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承运人现在在合同谈判中占据主动。

  美国货运代理公司Seko Logistics表示,其从亚洲运往美国西海岸的40英尺集装箱的合同运费明年可能翻倍,达到6,500至7,000美元之间。2019年,该公司为同样的服务向海运承运人支付的运费仅为1,500美元左右。“承运人完全掌控了局面,而我们其他人则坐等承运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做。”Seko的全球海运高级副总裁Craig Grossgart说。

  纽约航运交易所(New York Shipping Exchange Inc.)首席执行官Gordon Downes表示,一些承运人和客户之间的谈判已经开始,而不是等到新年,因为在上一个谈判期等待到最后一刻的托运人发现承运人已经没有舱位了。

关键字:
海运成本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