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船舶集团总部正式迁驻上海
2021-12-24 14:49:59 来自:新华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4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迁驻上海。上海是中国船舶工业的发祥地,中国船舶集团迁驻上海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开启扎根上海、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征程。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为迁驻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讲话。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主持揭牌仪式。

  中国船舶集团总部入驻上海,既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又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支撑海洋强国与科技强国建设、支持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际行动。

  中国船舶集团已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是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船舶集团与上海渊源深厚,总部迁驻上海有利于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更好融入和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也将为中国船舶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注入强劲动力。中国船舶集团将聚焦主业实业,不断拓展船舶工业发展新空间,担当起船舶行业引领者、船舶工业现代产业链“链长”职责。同时,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力以赴打造船舶工业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当日,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也落户上海。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创新型专业技术公司,注册资本金2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船舶集团持股19%。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努力实现工业软件自主可控为目标,以发展船舶工业全寿期自主可控工业软件解决方案为主责,着力培育赶超国外产品的自主工业软件。

  中国船舶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总部迁驻上海,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中国船舶集团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将有力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将发挥科技、金融、人才、营商环境等综合优势,大力支持中国船舶集团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更多的关键创新突破,携手为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据悉,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26日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成立,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拥有我国最强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目前,资产总额8776亿元,员工22万人,106家成员单位,拥有35家科研院所,6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3名工程院院士,开展300多个专业方向的研发设计工作,连年保持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2021年世界财富500强排名第240位,已是全球最大造船集团。

关键字:
中国船舶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