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迁驻上海 向世界一流船舶集团迈进
2021-12-27 8:35:17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迁驻上海大会今天在沪举行,全面开启中国船舶集团更好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扎根上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征程。

  据了解,中国船舶集团于2019年11月26日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正式成立。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整合了我国海军武器装备和船舶海工领域的优势资源,拥有我国最强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目前资产总额8776亿元,连年保持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是全球最大造船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驻上海,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也将为中国船舶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注入强劲动力。中国船舶集团将聚焦主业实业,不断拓展船舶工业发展新空间,担当起船舶行业引领者、船舶工业现代产业链“链长”职责。同时,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力以赴打造船舶工业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

  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也与今天落户上海。

  据了解,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国资委牵头组织中国船舶集团等中央企业与地方国资企业设立的创新型专业技术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2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船舶集团持股19%,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远洋海运、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中车集团等7户中央企业以及中集集团、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2户地方国资企业各持股9%。

  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充分发挥集团公司船舶行业领军企业和产业链“链长”作用而成立的公司。该公司以努力实现工业软件自主可控为目标,以发展船舶工业全寿期自主可控工业软件解决方案为主责,着力培育赶超国外产品的自主工业软件。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注册地上海。

关键字:
中国船舶集团 上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