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这艘散货船的船长、大副分别入狱20个月
2021-12-28 13:59:2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毛里求斯当地法院已对日本散货船“若潮”号(MV Wakashio)的船长和大副作出判决,分别判处两人20 个月的监禁,因为他们承认了危害安全航行的指控。

  法院法官表示,法庭相信判处这些刑期是完全有道理的,并希望这次判决可以作为一份警示,并对之后相关事件起到警醒的作用。

  “法庭考虑到两名被告都已经认罪并道歉的事实,”地方法官 Ida Dookhy Rambarrun 表示。据法新社报道,12 月 27 日在法庭上有一名记者参加了量刑听证会。“船长和他的大副不负责任并且没有履行他们的职责。”

  散货船“若潮”号的船长Sunil Kuman Nandeshwar ,在2020年7月25日船只搁浅后不久被拘留。据信,在2020年夏天他曾试图越狱。在法庭上,他承认在事故发生当天饮酒并表示对搁浅事故负有责任。这起搁浅事故导致这艘 203,000 载重吨的散货船一分为二,并向附近海域排放了 1,000 吨的燃料。

  该船的大副 Hitinamillage Tilakaratna Subodha上周向法院提出宽大处理的请求,表示自己已经18个月没有见到家人。地方法官拒绝了其减刑的要求。法官表示,已经考虑了两名被告认罪情况以及在其他方面没有犯罪记录的情况。

  另外,根据毛里求斯的法律,监狱当局也有权减刑。船长的律师指出,在监狱中度过的时间和减刑权相结合意味着应该会尽快释放这两个人。

  没有其他人员被指控与此次搁浅事故有关的任何罪行。然而,散货船“若潮”号上的船员仍然留在毛里求斯作为审判中可能需要出现的证人,并且有人要求就打捞作业时使用的一艘拖船沉没一事提出额外的指控。

  散货船“若潮”号的打捞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船头部分在搁浅后的几周内沉没,而船尾部分则由打捞公司进行打捞拆解工作。现场的一张照片显示,船上的发动机正在进行拆除。

  事故发生时作为该船承租人的商船三井(MOL)一直持续履行其对岛屿环境修复的承诺,并在事故发生后修改其船上和监督程序。12 月 10 日,于 2021 年 6 月在毛里求斯成立的 MOL 慈善信托基金宣布有意资助26个由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地方组织领导的项目。

  商船三井(MOL)报告说,它在第一次征集拨款申请期间收到了 100 多份提案。它将为每个项目提供约 23,000 美元的奖金,作为其为恢复和保护毛里求斯的自然环境以及支持国家做出努力的一部分。另外,该船的保险公司最近同意为因漏油而受影响的毛里求斯渔业提供赔偿。

关键字:
若潮号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