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船务张松声:为应对缺柜,安排整船运空箱
2021-12-30 8:42:19 来自:壹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关注全球供应链压力问题;随着疫情持续反复,港口拥堵今年在全球多国上演。新加坡港是世界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今年港口拥堵程度十分严峻,船舶延误加剧,运价飙升。新加坡港务局和物流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

  叶永福集团是新加坡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物流公司,今年集装箱短缺/港口拥堵的程度让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也觉得非常罕见。海运船舶在港口等待从之前的2-3天,变成7-10天不等;集装箱的价钱翻了3-5倍,有的路线甚至翻了10倍。

  疫情、人力短缺等因素导致货物通关时间延长,许多集装箱货轮只能在港口外排队等候,出现了一舱难求的现象。因此,除加大集装箱生产力度的同时,一些船务公司也在加紧调配船只,甚至让整船空箱回港。

  新加坡太平船务执行主席张松声表示,也有尝试过让有些船从非洲直放回国内(新加坡),整条船就装空箱回去,中间也不拉回头货或者到一些港口中转。

  为了缩短海港等候时间,很多集装箱货轮转到内陆港通关,然后再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到目的地。这在一定程度上舒缓港口压力也缩短了物流时间。

  与此同时,新加坡港务局新增了20%的工作人员,实现港口24小时运作,重新开放了吉宝码头,提早将在建的大士港口堆场投入运营。多项措施之下,新加坡港口吞吐量今年前九个月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4%,也比2019年疫情爆发前增加百分之2.4%。

  新加坡曾经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但在2010年将其桂冠拱手让给了上海。目前,新加坡的五个集装箱码头位于城市边缘,正在分阶段建设的巨型港口位于新加坡西部的大士工业区。截至2040年,大士港的年吞吐量将达到6500万TEU,而目前是5000万TEU。

关键字:
太平船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