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正在减少!供应链中断危机或将加剧!
2021-12-30 11:10:1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21年是航运业创下新纪录的一年。今年航运公司的盈利十分的惊人,与美国四大科技企业 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 和谷歌)相比也是毫不逊色。

  然而,这一巨大成功背后的人们却被他们所支持的航运业置于脆弱的境地——有时甚至被抛弃。

  由于 Covid-19 大流行及其多种变种,海员们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旨在减少病毒传播的各种政策也导致海员换班变得越来越繁琐与复杂。

  根据贸易机构的估算,在海上工作的 150 万海员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员接种了疫苗。这意味着,随着 Omicron 的激增,各国政府随时将改变入境政策或关闭边境,大多数海员在许多地方面临着换班上的程序障碍。

  例如,新加坡港口现在要求海员必须在船上等待 10 天才能下船,以避免输入病毒,他们还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船舶管理公司 Synergy Group 首席执行官 Rajeshi Unni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了解到有 56 个国家/地区由于 Omicron 收紧了旅行限制,一些从南非返回的海员返回自己的国家后正在酒店隔离。”

  截至今年 9 月,IMO 的 174 个成员国中只有 60 个承认海员为必不可少的工人。即使对于已经赋予这种认可的国家或地区,当地的官员对待海员换班等情况也仍然存在差异。许多机场、港口和边境口岸仍然没有给予海员优先权,并且也没有为海员提供适当的优先证件以方便他们的出行。

  目前有数以万计的海员在合同到期后仍被困在船上,但数据显示出一些改善的迹象。一项每月对 90,000 多名海员进行的定期调查表明,与 11 月份的 7.1% 相比,12 月份滞留在船上的海员人数下降至 4.7%。

  情况有所改善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洛杉矶、长滩、鹿特丹和新加坡等主要港口为海员提供免费疫苗接种的计划。国际航运商会等非营利组织和贸易组织纷纷大力支持这些举措。

  在大流行期间海员面临的无尽挑战已经逐渐转化为士气的低落——许多有经验的海员正在考虑完全退出该行业。

  今年 12 月发布的第三季度海员幸福指数报告显示,有海员开始表示想要放弃航海事业这样悲观的叙述。“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完成本次航行之后不会再回来,或者将会寻找一份新的工作。”报告指出。

  这是对海员未来招聘前景敲响了警钟。据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油轮运营商 Western Shipping Pte Ltd. 表示,其近 1000 名海员中约有 20% 不想回到船上。Anglo-Eastern Univan Group 也报告说,截至上个月,其 30,000 名海员中有 5% 表示对他们的新合同不感兴趣。

  据悉,大多数选择放弃目前职业的海员是高级船员,拥有丰富的航行经验和任期。BIMCO、ICS 和 Drewry 报告称,2026 年可能是即将到来的海员短缺的临界点,因为将需要 90,000 多名海员来运营商船。

  2022 年也可能成为供应链中断的一年,特别是如果政府不能优先考虑海员的换班政策。COVID-19很可能会持续存在,如果不能及时提供疫苗和有效进行换班,可能会造成人员配备出现问题。

关键字:
海员 供应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