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船长、大副获释返回家园!
2022-1-4 8:47:3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在毛里求斯搁浅并且之后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的日本散货船“若潮”号(MV Wakashio)的船长在事故发生 17 个月和入狱 16 个月后获释并返回印度。

  据报道,该船的大副在出狱后正在返回他在斯里兰卡家中的途中,而该船的其他船员也已从毛里求斯的拘留所获释。发布消息之际,法庭诉讼程序也发布了更多细节,两名船员承认了“危害安全航行”的罪名。

  58 岁的船长 Sunil Kumar Nandeshwar回到了印度中部城市博帕尔的家人身边。他通过印度海事联盟 (MUI) 发表声明,感谢 MUI、印度路易港高级委员会、印度航运部和印度外交部的不断支持,并为他从拘留中获释做出的贡献。

  去年 12 月在毛里求斯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船长 Sunil Kumar Nandeshwar为这次搁浅事故向该国人民道歉,同时承认他在船上的生日聚会上喝了酒。他告诉法庭,他曾接近毛里求斯 5 海里以内以获取WIFI信号,并于 2020 年 7 月 25 日批准“若潮”号改变航线以寻找信号。他说,在大流行期间,船员们很关心他们的家人,他想让他们打电话与家人取得联系。

  船长还告诉法庭,他允许了该船的瞭望员离开驾驶台去参加生日聚会。船长说他没有干预航行,因为他一直在聚会上喝酒。

  据报道,该船的大副 Hitinamillage Tilakaratna Subodha,45 岁,也已按时出狱。他告诉法庭,搁浅时他是值班人员,但该船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尽管没有毛里求斯的准确海图,但他承认在撞上珊瑚礁之前没有查看船只的回声测深仪。他也默认了瞭望员不在驾驶台的事实。

  毛里求斯的地方法官承认两人的认罪和道歉,但指出他们分心寻找岸上的信号,未能准确监控他们的船只。法官称他们的行为非常不负责任,法官拒绝将他们的刑期缩减,并判处这些船员再被关押四个月。

  根据当地的法律规定,毛里求斯的监狱官员也有权减刑,他们注意到这些船员的良好行为。在周一的法庭听证会后,港口代理立即更新了两人的护照和旅行证件,以期望能够促成他们的顺利离开。

  毛里求斯方面还拘留了Wakashio的其他船员作为证人。轮机长 Pritam Singh 于 12 月 23 日获释。在审判中被保留为可能的证人,但在船长、大副船员认罪后获释。事故发生一年多后,其他船员已于 2021 年 8 月和 10 月获准离开毛里求斯。

  当船员离开毛里求斯,船只被移走时,问题仍然存在。事故发生后,承租人日本商船三井 OSK Lines 继续提供资金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履行其对该岛的承诺。

  上周,政府还完成了对渔业人员的补偿款,但在与保险公司和航运公司的谈判中,每人的金额已从大约 3,000 美元减少到 2,500 美元。银行还从付款中扣除了渔民拖欠贷款的金额。目前1000 吨船用燃料从船上泄漏,导致海滩上有石油被发现的报告还不断出现。

关键字:
毛里求斯 若潮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