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造船交付我国船舶业“新年第一船”
2022-1-4 8:47:35 来自:证券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22年元旦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希腊Alpha Bulkers公司量身订造的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ALPHA TROPHY”号签字交船,这是中国船舶企业新的一年完工交付的第一艘船,同时也开启了中国船舶制造业2022年昂扬奋进的新征程。

  交付的这艘船由外高桥造船自主研发设计,总长299.88米,型宽50.00米,型深25.20米,航速14.5节,满足TIERⅢ排放标准和国际海事组织最新HCSR共同结构规范要求,入级DNV和CCS船级社,是一款技术性能领先、绿色环保节能的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青睐,拥有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和国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国船舶出口“第一品牌”称号。

  刚刚过去的2021年,外高桥造船在中国船舶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引领下,坚持“邮轮引领、一体两翼”发展策略,呈现出大型邮轮、海洋工程和民用船舶齐头并进的喜人景象,实现了“十四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首制大型邮轮顺利实现全船贯通和坞内起浮里程碑节点,全面进入内装和系统完工调试的“下半场”,向着2023年9月份完工交付的总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展望2022年,对外高桥造船来说,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将全面进入内装和系统完工调试的“深水区”,同时,邮轮二号船开工建造、双燃料民船集中交付、7000TEU集装箱船连续建造等,未来一年注定将充满挑战和希望。

关键字:
外高桥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