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运载16520个标准集装箱!华南最大集装箱船开工
2022-1-7 8:48:08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5日,迄今为止华南地区建造的最大集装箱船——16000TEU集装箱船首制船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开工建造。

  据介绍,该船为广船国际与MSC地中海航运集团签订的8艘16000TEU集装箱船订单的首制船,船长366米,型宽51米,型深30.2米,设计吃水14.5米,可运载16520个标准集装箱。该船配备了脱硫脱氮系统,并预留液化天然气(LNG)动力功能,满足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该船还配备了世界领先的空气减阻系统,可以向船底表面喷射空气,减少航行阻力,有效提高燃料效率。作为最新一代的大型集装箱船,该型船不仅绿色环保,而且节能高效,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华南地区建造的三大主力船型(油船、散货船、集装箱船)规格之“最”均由广船国际创造。除了此次开工的16000TEU集装箱船外,分别是在2014年交付的32万吨超大型原油船(VLCC)系列船和2019年交付的3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系列船。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