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吨!舟山江海联运向规模化船队发展
2022-1-11 9:03:11 来自:舟山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正呈现风生水起的喜人景象。记者从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获悉,去年全市完成江海联运量2.8亿吨,同比增长9%。

  “得益于江海联运运输体系的优化,江海联运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不断延伸。”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市港航部门组建了江海联运工作专班,持续深入沿江港口城市对接,打通九江、黄石、武汉等中上游港口物流节点,以铁矿石、粮食为试点,创新开辟舟山至武汉、舟山至黄石2条散货准班轮航线。

  去年以来,江海联运数据中心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实现江苏、安徽、江西、湖北四省船舶物流动态数据全覆盖,“港—门”矿石、油品等海进江全程物流业务持续拓展、粮食“散改集”实现常态化等,赋能我市江海联运加速跑。

  舟山作为我国重要的铁矿石、进口粮食、油气等大宗物资储运中转基地,年江海联运量占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总量的20%以上,承担了沿江40%的外贸铁矿石和50%的进口粮食中转运输任务,吸引越来越多的长江沿线航运企业、港口企业关注。

  近日,浙江华禹航运发展有限公司在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完成相关企业登记,正式落户舟山。该公司总经理任文禹对记者说:“入驻舟山主要是看好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政策优势以及充足的货源,这些给了航运企业最大的支撑,我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入驻江海商务广场,新建的2艘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投运。

  同样是看好舟山江海联运发展红利,去年12月29日,舟山瀚洋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长航货运 (舟山)有限公司,增加了水路普通货运运输经营范围。长航货运 (舟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根全说:“舟山是全球第六大港,航运业市场活跃度高,布局舟山分享舟山改革发展红利,越早布局就越能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

  截至目前,舟山引进6家内河航运企业在舟注册成立江海直达专业运输公司,其中5家入驻浙江自贸区舟山市千岛中央商务区。

  江海直达实现了从单船向规模化船队发展,目前已有2艘全国首制1.4万吨江海直达船投运,2艘正在试航,还有5艘在建。

关键字:
舟山 江海联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