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过后,美国港口拥堵依旧
2022-1-11 9:03:11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过去几个月里,由于洛杉矶/长滩港出现了历史性的港口拥堵,美国一直在担忧圣诞节可能会出现的“货架空空”,然而圣诞节过去,尽管假期销售量较疫情前增长11%,得益于提前备货,这一现象并未发生。

  美国消费者对假期货物短缺的担忧在10月份激增。在10月的第二周,搜索引擎谷歌中对 "港口拥堵 "一词的搜索比2021年年初增加了376%。对 "供应链 "一词的搜索在10月第三周达到顶峰,比去年初增长194%。随后,这两个词的搜索量在11月恢复正常。

  供应链压力的趋势与谷歌搜索相反。节日高峰可能已经过去,但集装箱船的拥堵仍在加剧,海上库存继续增加。

  2022年开始后,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之前,美国进口量仍然非常强劲,人们担忧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美国码头工人短缺,南加州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数量再次创下新高。

  在南加州附近等待的船只增加了三倍

  根据南加州海运交易所的数据,上周四有105艘集装箱船在洛杉矶和长滩等待泊位,创下了纪录。

  其中,只有16艘在港口水域(距离洛杉矶和长滩40英里以内),89艘在新指定的安全和空气质量区之外徘徊或缓慢航行,该安全和空气质量区在港口以西150英里和南北50英里范围内。来自MarineTraffic的船舶AIS数据证实,这些船只大多在巴哈半岛附近。

  目前在洛杉矶/长滩港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数量是去年这个时候的三倍多,比6月24日(去年的低点)多11.6倍,比10月24日多31%,

  由于船舶的大小差异很大,比船舶数量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排队船舶的总箱量。根据Marine Exchange的数据,上周四,在洛杉矶/长滩等待泊位的船舶(包括集装箱船和装有集装箱的杂货船)的总运力为815,958TEU,比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在整个11月的进口总量高6%,相较11月初(637,329TEU)和11月底(745,305TEU)在近海等待的船舶运力分别高28%和9%。

  拥堵不仅仅是洛杉矶/长滩港的问题。

  在北加州,奥克兰港在2021年第二季度经历了严重的拥堵,之后由于承运人跳港,排队现象消失了。目前,服务正在恢复,锚地正在重新填满。截至周五中午,MarineTraffic数据显示,有8艘集装箱船停泊在旧金山湾,还有一艘在太平洋上漂流。

  另有四艘集装箱船在太平洋西北地区的西雅图/塔科马港等待泊位,而在墨西哥湾沿岸,有五艘集装箱船在休斯顿岸边停泊或漂流。

  在东海岸,佐治亚州萨凡纳港附近,去年排队的集装箱船数量一度达到30艘,仅次于洛杉矶/长滩港,现在只剩下两艘集装箱船。然而,排队的队伍已经向北增长,有六艘船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港附近等待,另外有四艘船在弗吉尼亚州附近等待。

  目前,纽约/新泽西港是东海岸排队船舶最多的港口。截至周五,MarineTraffic数据显示,有11艘集装箱船在近海,这使得美国三大海岸线上等待泊位的总数量达到146艘。

关键字:
美国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