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年首艘液化天然气船到港 各港区保供有序
2022-1-11 8:38:39 来自:中国水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6日下午14点30分左右,一艘来自澳大利亚格拉德斯通港的“泛非”(PAN AFRICA)轮在宁波海事海巡艇的护航下,顺利靠泊浙江LNG接收站码头。这是2022年首艘进港靠泊宁波舟山港的LNG船舶,它将为浙江带来近7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除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外,宁波部分港区也迎来了多个“首次”。1月5日,宁波穿山港区光明码头新年首次靠泊了一艘载有6.8万吨大豆的粮食运输船“魔幻星云”,所卸货物将用于保障宁波地区粮食供应。同一天下午,“天统5”“天统17”两艘船在鄞奉海事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次靠泊明州热电有限公司码头,作为疫情下临时新增两艘运煤船,此次进港将为电厂带来近1000吨的煤碳燃料。1月6日下午,大榭港区迎来新年首艘30万吨级VLCC(超大型油轮)“新惠洋”轮,预计在宁波卸货14万吨原油供给临港石化企业生产。

  据统计,从1月1日至1月6日,宁波海事部门已安全保障煤炭船靠离泊61艘次、LNG船进靠1艘次、VLCC靠泊5艘次。“针对液化天然气、原油、电煤等重要物资运输船舶,我们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此类船舶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以稳定物资运输供应。

  此外,宁波海事部门还通过现场核查和远程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要求船方积极落实消毒、测温等防疫措施。”宁波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海上能源物资供应不断不乱,宁波海事部门积极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封区不封港”决策部署,推出“硬核”保供措施,切实保障防疫和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两不误。

关键字:
液化天然气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