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惨重!两艘船凌晨突发火灾...
2022-1-17 14:00:23 来自:中时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台湾花莲县丰滨乡石梯渔港发生了一起船只起火的事故,一艘停泊在岸边的赏鲸船“海鲸号”于1月17日凌晨突然起火,花莲县消防局获报后赶赴现场进行灭火,但是由于火势猛烈,还波及到了旁边的另一艘赏鲸船上。

  火灾历经了1个小时才终于被扑灭,所幸当时船上没有人,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据了解,赏鲸船依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一艘价值至少需要3千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90万元),船只所有者在得到船只起火的消息之后,心情十分的低落。

  台湾海巡署东部分署第12岸巡队石梯安检所人员1月17日凌晨3时许,前往石梯渔港巡港作业,发现停靠岸边的一艘赏鲸船“海鲸号”冒出火光,不断飘出浓浓的白烟,便拿手边的灭火器先行灭火,但是由于火势过大,无法扑灭,立即通报了花莲县消防局,请求救援。

  台湾花莲县消防局获报后,随即派出三艘消防车和四名消防员前往现场进行灭火,不过在消防人员到来之前,现场的火势过大,加上火舌不断的从船内窜出,又不慎波及到了旁边停靠的另一艘赏鲸船。

  当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岸边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两艘赏鲸船也已经在不断地燃烧,所幸当时船上没有人,火势在一个小时后被完全扑灭,不过详细的起火原因仍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位于花东交界的花莲石梯港,是台湾的赏鲸发源地。1997年全台第一艘赏鲸船“海鲸号”从石梯港出发,开启了台湾赏鲸业的序幕。据悉,此次被烧毁的其中一艘船,就是最初的一艘赏鲸船。

  记者致电了赏鲸船的所有者,但是电话无人回应,不过据赏鲸船的员工透露,船只所有者在睡梦中接到电话得知船只起火的消息之后,立即赶赴现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心血被烧毁,心情十分的低落,不过他也不清楚这起火灾的原因。

  据其他的赏鲸业从业者透露,依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一艘赏鲸船的造价需要至少3千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90万元),如今两艘赏鲸船只都被大火无情的燃烧殆尽,这笔损失将会十分的惨重,对于此次火灾的原因相关部门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关键字:
赏鲸船 火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