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板块走强 东方海外国际涨幅超6% 多家公司宣布上调运费
2022-1-17 8:47:06 来自:财联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周五港股航运板块再度走强,该板块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其涨幅达到8%。截止发稿,该板块今日上涨3.27%。

  其中信源企业集团(01748.HK)涨幅逾25%,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和海丰国际(01308.HK)分别上涨7.8%和6.32%。

  对于航运板块今日大幅领涨,这或许与多家航运商发布运费涨价公告有关。据悉,包括长荣、HMM、ONE在内的国际航运商于近日决定从2022年2月1起上涨亚洲到美国的综合费率附加费(GRI),去程平均涨约1成。业内人士指出,东南亚运价大涨,促使航商派出清扫船只加速美西空柜清运返回亚洲,抢搭亚洲线高运价商机。

  瑞信今日指出,由于新冠变种病毒的流行持续对脆弱的供应链带来压力,集装箱的运输能力预期仍会因供应瓶颈(物流和劳动力)和疫情限制而受压。同时该行预测今年集装箱运价将继续上升,主要由于新增供应有限,船队规模增长缓慢,且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出口增加的支持之下,航运需求亦会强劲。

  瑞信还指出,对于2022年的亚洲航运股看法,该行仍维持正面看法,并指出没有什么迹象表明集装箱航运的最佳时期已经结束,因此该行维持中远海控(01919.HK)“买入”的评级,同时目标价由19.25港元上调至21.5港元;太平洋航运(2343.HK)“买入”评级,目标价由6.3港元下调至6.1港元;此外还建议投资者应在2月运费触底和派息前部署航运板块。

关键字:
东方海外 运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