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口创新高:上汽再购两艘7600车位滚装船,后年投运
2022-1-18 13:31:59 来自:澎湃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汽集团正在加大布局汽车出海业务。

  1月17日,上汽集团(600104)与中国船舶集团正式签署协议,中船江南造船将为上汽旗下安吉物流“量身定制”2艘LNG(液化天然气)双燃料远洋汽车运输船(滚装船),以满足上汽不断增长的出口业务需求。

  据悉,上汽安吉物流是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汽车物流业务。其配送网络覆盖国内600余个城市和海外100多个国家,年发运量可达千万辆规模。作为上汽全球供应链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吉物流不仅在国内建成了涵盖30条水路干线、130条铁路干线、4900条公路干线的强大物流体系,还积极在海外建设运输网络,为海外产销保驾护航。

  上汽方面表示,上汽安吉物流已建成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自营船队,拥有各类汽车运输船31艘,包括12艘江船、13艘内贸海船、6艘外贸专用船。

  据介绍,最新签约的LNG双燃料远洋汽车运输船拥有7600个车位,加满燃料后可行驶约70天,可满足中国至欧洲的一次往返里程,这两艘船均将于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安吉物流总经理王泽民表示,中短期来看,LNG双燃料运输船是对碳中和最为友好的,这两艘船将能够满足欧盟2030年碳排放标准。

  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出口的成绩有目共睹。据中汽协最新数据,2021年全年中国汽车企业共计出口201.5万辆,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同比增幅达101.1%,占整体汽车销量的7.7%。

  据销量快报,2021年上汽集团海外销量为69.7万辆(其中出口59.8万辆,海外基地产销9.9万辆),同比增长78.9%,创历史新高。

  王泽民表示,上汽集团的“走出去”战略是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的,覆盖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在内的产业链。包括物流在内的保障体系,为上汽的海外销售带来了较大优势,这一点在疫情期间得到了明显体现。

  据介绍,疫情期间,上汽集团虽也与其它车企一样面临着运力不足的问题,但MG品牌在欧主市场的交付明显快于欧洲市场其他品牌,上汽集团的交付周期以周为单位,而欧洲本土品牌则以月为单位。2021年,MG品牌海外销量达到36万辆。

  据悉,随着上汽集团出海业务的扩张,安吉物流后续还将继续投入资源,通过采购二手船、合作经营、建造新船等方式持续增加船量。

关键字:
滚装船 上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