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完成在大型渡轮上进行的完全自主航行测试
2022-1-19 13:53:16 来自:沃燊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7日,日本完成了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部署在大型汽车渡轮上的完全自主船舶航行系统的演示测试。这次演示是在日本南部的一艘总吨位为15,500的Ro-Pax渡轮上进行的,是作为日本财团领导的开发完全自主航行系统概念项目的一部分而计划进行的一系列测试。

  在这次航行中,730英尺(222.5米)长的Soleil号渡轮在新毛利和Iyonada之间行驶了大约150英里,大约需要7小时。该船在行程中以高达26节的速度航行。

  "这次示范测试大大加快了使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许多先进技术的完全自主船舶航行系统的研发进展,"三菱造船公司执行副总裁上田直树认为,"我们将继续利用获得的宝贵知识开发技术,以实现客运轮渡的安全和高质量服务。”

  该船于2021年7月投入使用,配备了高精度的传感器图像分析系统,其中的红外摄像机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探测到其他船只,以及包括避让功能的自动船舶航行系统。三菱造船负责该系统的集成,该系统还包括一个先进的港口自动靠/离泊操作系统,可进行转弯和倒车动作。Shin Nihonkai Ferry Co.负责制定该船的系统要求并进行示范测试。

  在去年7月投入使用后, Soleil号船员开始为开发一个完全自主的船舶航行系统而汇编数据。据这两家公司称,完全自主船舶的最大问题之一是故障预测。作为在Soleil号上测试的一部分,他们正在开发增强的发动机监测技术,在正常运行期间监测船上的电机状况。

  "这是世界上第一艘长度超过200米、最大运行速度为26节的大型船舶的完全自主航行,我希望这将导向实际使用的进一步发展,"日本财团执行董事宇野光之在成功演示后称道。"然而,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我相信今天的结果将成为进一步拟定完全自主船舶国际规则的基础。"

  日本财团于2020年2月通过资助五个联合体启动了MEGURI2040完全自主船舶航行项目,这些联合体都将在2022年1月至3月进行示范测试,以验证其完全自主航行系统的概念。该财团旨在解决的目标之一是解决沿海航运中的问题,包括提高安全性、节省船员劳动力和降低成本。

  研发完全自主船舶航行系统是为了解决航运问题,包括船员短缺和事故预防。这也有望成为一个 "未来产业",通过它可以向世界展示其在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图像分析技术等领域的先进技术。

关键字:
渡轮 自主航行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