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航运分析师继续看好2022年集运业
2022-1-21 11:53:10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在Capital Link举办的“Setting the Stage for 2022”研讨会中,众多华尔街航运市场分析师继续看好2022年集运业。

  花旗集团运输分析师Chris Wetherbee表示:“集运业是这场疫情的最大赢家。我们预期在2022年港口拥挤将持续,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善。拥堵将继续改变常规的市场模式,飙升的运费将持续下去。他解释说。"作为[拥堵]的结果,你将在全年有非典型的模式,升高的费率将持续下去。班轮运营商正在重新签订长期协议,与去年相比,这些公司可能今年EBITDA将翻番,创造大量现金流。”

  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Randy Giveans也认为拥堵将是2022年的主旋律并补充道:“集装箱船运营商在运价高位上租了三、四、五年的船,一部分现金流被锁定。基于推动集装箱船运营商贸易的潜在因素以及有利的供需因素,我对2022年的市场保持乐观。我认为,整个2022年的集装箱船运费可能将高于2021年中期前的水平。”

  Clarksons Platou分析师Omar Nokta针对目前货主和承运人之间的运费协议表示:“这次情况与以往可能不同的是,通常集装箱船运营商根据现货合同、季度合同,或者是12个月的合同进行运营......但现在,这些公司开始对两年、三年的运费协议感兴趣,常规的游戏规则被打破,集装箱船运营商可以在较长的时期内锁定高运费。

  Omar Nokta指出,一些集装箱船运营商曾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间冻结了运费上涨(或许是为了应对政府监管机构监管),现货市场表明运费的确存在上涨空间,这些公司是否继续保持冻结是个疑问。目前,集装箱船运营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在偿还完大量债务的同时还为未来做好了准备。”

  Stifel分析师Ben Nolan称:“现阶段,集运业投资者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局面。现阶段的好行情能带来巨额收益,而集运业持续强势的时间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市场可能出现过度修正的可能性。”

关键字:
集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