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集装箱落水!船长遭指控!
2022-1-25 14:39:3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集装箱船“APL ENGLAND”号在风暴中将50个集装箱落水事件发生20 个月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一家法院对该船船长提出正式指控。法院没有同意检察官对船长提出造成污染的指控,但法院认为船长应面临在不适航条件下操作船舶的指控。

  这项指控是针对船长提出的,而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仍在进行调查,尚未发布有关该事件的最终报告。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对船长 Mohd Zulkhaili Bin Alias 提出指控,他是一名 44 岁的马来西亚公民。集装箱船“APL ENGLAND”号于 2020 年 5 月 24 日从中国宁波驶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在澳大利亚悉尼东南 46 海里处遇到强风和巨浪。

  此前,调查人员已确定该船有 50个集装箱落水,另有 63 个损坏,一些悬挂在船侧,但仍留在船上。他们后来确定,落水的集装箱中有 23 个是空的,其中一个装有危险货物、干粉灭火器,其他集装箱则装有家具、医用口罩、防护罩和其他各种物品。

  在 1 月 24 日布里斯班地方法院的听证会上,检察官试图确认以造成污染或环境破坏的方式操作船只的指控,以及向海洋倾倒垃圾的第二项指控。检察官辩称,根据法律,任何投入海中的塑料都是垃圾,而辩方则表示,这些塑料是作为货物装载的,该船没有将垃圾故意排放到海洋中。法院同意辩方观点并撤销了对污染的指控。

  检方又以该船出海时不适航的指控替代,法院同意该项指控。船长目前被保释,在马来西亚等待审判日期。

  ATSB 的初步报告强调了船上的绑扎设备状况,许多船舶配件经检查发现受到了严重的腐蚀。事故发生后,ATSB安全调查员登船调查受损的集装箱堆垛,检查集装箱绑扎设备,下载船舶数据记录器和视频记录,并在停靠布里斯班时对船员进行调查。

  此外,ATSB 对集装箱装载安排的检查发现了几个潜在问题。他们发现在船尾的集装箱舱中使用了高立方体而不是标准高度的集装箱。他们认为这影响了集装箱装载的安全性。

  ATSB 初步报告称,该船在风暴期间虽然减速,但当天早上经历了一系列非常严重的侧倾。检察官认为,对于该船不适航的指控与货物没有被安全和适当地系牢以应对“航行中的一般危险”有关。

关键字:
集装箱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