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公约关于船长L的定义
2022-2-11 11:55:50 来自:刘老轨工作室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关于船长L,各公约定义不同,甚至同一公约不同章节也存在不同的定义:

  【国际载重线公约】长度是指量自龙骨上边的最小型深85%处水线总长的96%,或沿该水线从首柱前边至舵杆中心的长度,取大者。船舶设计为倾斜龙骨时,其计量的水线应和设计水线平行。(英原文:"Length" means 96 per cent of thetotal length on a waterline at 85 per cent of the least moulded depth measuredfrom the top of the keel, or the length from the fore side of the stem to theaxis of the rudder stock on that waterline, if that be greater. In shipsdesigned with a rake of keel the waterline on which this length is measuredshall be parallel to the designed waterline.)

  【国际吨位公约】长度定义和《国际载重线公约》一样。

  【SOLAS公约】

  第II-1章和第III章的定义是一样的:船长L系指现行《国际载重线公约》所定义的船长。

  第V章定义:船长系指其总长度Length ofa ship its length overall.

  【AFS公约】长度是指《国际载重线公约》所定义的船长。

  【MARPOL】长度定义和《国际载重线公约》一样。

  【避碰规则】船舶的长度和宽度,是指其总长度和最大宽度。

  上面提到了两个长度,一个是《国际载重线公约》定义的长度,这个长度要分别写在ITC、LL、SC、SE等证书上,这个长度不是船舶总长LOA,也不是船舶垂线间长LBP,但数值可能和LBP一致,或比LBP略长一些。

  因涉及到船舶的航行安全,所以SOLAS公约第V章,和《避碰规则》中提到的船长L,特指船舶总长LOA。

关键字: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