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年盈利翻了58倍!中联航运加订新船还准备上市
2022-2-16 16:26:01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船厂15日在广州港港口中心签订2艘2700标准箱集装箱船订造合同,此举将增强珠三角地区国际航运服务功能,推动大湾区外贸供应链服务能力提升。

  中联航运是广州港参资的国际航运公司,目前全球集装箱运力排名第22位,运营国际集装箱船舶30多艘,经营中国到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航线超过30条。

  据悉,本次中联航运订造船舶为最新的环保型集装箱船,船长188.8米,船宽32.2米,型深17.2米,可装载2700个标准集装箱,载重量34230吨。该船型装备了SCR系统(选择催化处理系统),达到了TIER III的排放标准和PHASE3节能标准,可减少NOx(氮氧化物)的排放,满足港口限控排放要求。

  同时,船舶还将加装了AMP(全负荷中压岸电接收转换系统),实现在港靠泊作业期间的废气“零排放、零污染”。新船将入籍中国船级社CCS,并于2023年下半年陆续交付。

  目前,中联航运共计有8艘集装箱船订单,新增新造船运力共计近18000标准箱。此外,中联航运近期还订购了两艘文冲2800标准箱型的二手集装箱船舶,预计今年5月至8月交船并随即投入航线运营。

  在盈利激增的背景下,中联航运近日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于主板挂牌上市。

  据中联航运公布的数据,该公司在2019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里,收入实现跨越式增长,分别为人民币4.01亿元、6.12亿元及34.31亿元;同期的毛利分别为6054.1万元、1.74亿元及12.97亿元,净利也从人民币2044.8万元增长至11.79亿元,不到三年时间翻了57.66倍。

关键字:
中联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