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考虑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英国港口
2022-2-28 13:28:4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卫报》报道称,在有消息称俄罗斯最大航运公司 Sovcomflot 拥有的一艘油轮将于本周停靠奥克尼群岛后,英国可能会限制俄罗斯船只进入英国港口。

  “NS Champion”号是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原油油轮,建造于 2005 年 7 月,由挪威船级社 DNV进行检验。该船的所有者为 Sovcomflot,Sovcomflot 的股价在过去 10 天里下跌了 50%,但在周五反弹了 15%,因为该公司的船只不受制裁影响继续航行。

  “令政界人士和英国人民沮丧的是,英国政府曾建议,目前不能拒绝该船的停靠许可。” 《卫报》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对俄罗斯企业和国家实体的贸易禁运加剧,但仍有许多俄罗斯船只计划停靠在英国港口。”

  关注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在法国扣押了一艘载有涉嫌与美国财政部实施制裁目标的俄罗斯货船后,有关政策变化的讨论终于开始。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当地政客在港口受到抗议者的施压后采取了行动。

  一位英国发言人告诉《卫报》:“我们意识到对与俄罗斯有关的船只可能在英国港口停靠的担忧,我们正在迅速探索一系列限制俄罗斯船只进入的措施。” “我们已经在与苏格兰政府讨论这个问题,正在考虑的制裁是整个英国政府正在制定的更广泛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苏格兰负责外交事务的内阁大臣安格斯·罗伯逊(Angus Robertson)告诉 BBC 苏格兰周日节目:“我们是否会允许俄罗斯拥有或包租的船只停靠在英国港口,英国当局已经做出重大决定。”

  “这是一个非常快速变化的情况,”罗伯逊说。“在我看来,我们必须采取果断的行动。”

  奥克尼和设得兰群岛议员阿利斯泰尔卡迈克尔已写信给鲍里斯约翰逊,敦促他采取行动。

  他在给首相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希望你,作为我们的领导者,采取行动制止这种持续的贸易,这种贸易正在为乌克兰公民的屠杀提供资金。当务之急,您应该立即采取行动,确保航运公司 Sovcomflot 受到制裁,并拒绝其船只进入英国港口。”

  经营 Flotta 石油码头的 Repsol Sinopec 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 BBC,油轮“NS Champion”号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抵达。她补充说:“我们正在与监管机构就适当提供设施使用权进行联络。”

关键字:
俄罗斯船只 英国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