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百船计划”船东名单即将敲定,日本船东或抢到“头彩”
2022-3-23 8:32:41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 Energy)“百船计划”船东竞标方面取得新进展,卡塔尔方面正在确定首批新造LNG运输船船东名单。

 

据了解,卡塔尔“百船计划”首批LNG运输船共计4艘,由沪东中华造船建造,计划于2024年9月至2025年第二季度陆续交付,预计将于本月底签订租船合同。 


事实上,卡塔尔LNG运输船建造项目整个过程比最初预期的要慢得多。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分别于2020年4月和6月宣布,在沪东中华造船和韩国三家造船企业锁定共计151艘LNG运输船造船船坞。然而,此后近一年的时间,几乎没有订单生效的消息出现。因此部分业内人士推测,首批LNG运输船的交付时间可能从2024年开始。 

 

但从卡塔尔方面的立场来看,2021年造船钢材价格上涨,市场形势变得复杂,每艘新造LNG运输船的成本从2021年初的1.85亿美元左右,升至年末的2.2亿多美元,这迫使卡塔尔方面与造船企业就定价问题,展开新一轮的谈判。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有望成为首批船东之一。目前,中国船东尚未确定是否会出现在首批船东名单中。


此外,据部分业内人士推测,摩根大通( JP Morgan) 、BW LNG、美国投资公司Stonepeak旗下Seapeak、希腊航运公司TMS Cardiff Gas、希腊航运公司Angelicoussis集团旗下Maran Gas Maritime,以及由Pan Ocean、H-Line和SK Shipping三家韩国航运公司组成的K3集团,均有可能出现在首批船东名单中。 

关键字:
卡塔尔 日本船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