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韩国三大船厂大规模亏损,仍增加研发投入
2022-4-14 13:38:06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三大造船厂去年在巨额亏损的情况下仍然增加了研发投入,总投资金额约3389亿韩元(约合17.62亿元人民币)。大部分投入用于智能船舶、智能船厂建设、环保船舶领域。

  韩国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KSOE)是现代重工集团的二级控股公司,去年在研发方面投入了925亿韩元(约合4.81亿元)。该公司2019年的投入金额为842亿韩元,2020年为852亿韩元。此外,现代重工、现代尾浦船厂和现代三湖重工作为KSOE的三家子公司,去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增加了39亿韩元,达到1225亿韩元(约合6.37亿元)。

  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2021年的研发投入为723亿韩元(约合3.76亿元),将其研发投资与销售额比率从1%提高到1.6%。

  三星重工的研发投资增加了15亿韩元至516亿韩元(约合2.68亿元),研发投资与销售额比率从0.7%增加到0.8%。

  2021年,韩国三大造船厂整体大规模亏损。KSOE营业亏损13848亿韩元(约合72.02亿元),大宇造船营业亏损17547亿韩元(约合91.26亿元),三星重工营业亏损13120亿韩元(约合68.23亿元)。

  现代重工计划在2025年前将低碳船舶的温室气体减排系统投入商业运营,在2030年前将使用氢气、氨气和电力的零碳推进系统商业化。此外,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推出自主智能船,并在2030年推出完全自主的无人驾驶船舶。

  三星重工和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去年启动了一个联合项目,共同研究将熔盐反应堆用于船舶推进。大宇造船的首艘自主航行试验船“DAN-V”号已经处于技术演示阶段。

  智能船厂发展方面,现代重工集团计划在2030年之前执行其基于数字化的造船未来战略FOS(Future of Shipyard)。

  据该集团称,FOS的特点是从设计、建造和交付实现自动化,做到人为干预最小化,生产力提高30%,造船周期缩短30%。

  三星重工自2019年以来已经将设计、库存管理等数字化。去年,三星重工与微软结成伙伴关系,引入云系统。

  大宇造船从去年开始运行其智能生产管理中心,以便收集船厂相关信息和数据并反映在造船过程中。

关键字:
韩国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